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
创森工作简报第117期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全域规划 全民参与 全力推进 争创省级森林城市

 

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今年来,公安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创森工作部署,坚持及早谋划,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实施,为圆满完成2019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和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对接政策,整合规划。在规划设计中,公安县注重抢抓政策机遇,整合相关资源,提升造林效果与“长江生态大保护”行动对接,加快防护林带建设;与“乡村振兴年”活动对接,加快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对接,加快贫困村经济林建设;与构建中小城镇协调发展格局对接,加快乡镇中心集镇绿化建设。

二、创新造林机制。以大投入、大工程,带动公安县造林绿化大发展。采取政府导向投入、企业主体投入、社会广泛投入的多元投入机制,制定造林绿化土地流奖补政策,对水、旱田及未确权宜林外滩实施分类奖补,以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2019年度全县共预计投资8.5亿元,其中县级财政预算3亿元,县城投公司以多种形式融资5.5亿元。

三、招引市场主体。通过各地各部门广泛宣传、外出招商,吸引10余家市场主体与县城投公司签署协议,参与我县造林绿化工作。湖北省广东商会秘书长林勇在狮子口镇投资建设申津渡田园综合体,参与355省道沿线26公里的高标准绿化;章庄铺镇引进林之美苗木参与沿207国道新线高标准绿化;林产品龙头企业万华板业、盈林木业与我县反复磋商合作模式,确定将投入我县造林绿化重点项目。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