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森动态
公安县2018-2021年度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市创森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保障长江沿岸造林重点工程造林绿化成果,提高森林生态质量,713日,公安县开展2018-2021年度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防治共涉及涉及埠河、斗湖堤、开发区、麻豪口、藕池、黄山头、甘家厂、孟家溪、南平、章庄铺、狮子口、斑竹垱、毛家港、夹竹园和闸口等15个乡镇39个林班的重点工程造林,共计各类林木252223株(主要优势树种为8-16公分的栾树、水杉、池杉、中山杉、银杏、紫薇、重阳木、杜英、樱花、广玉兰、香樟、桂花、三角枫、紫叶李、红叶石楠、合欢、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等),折合面积5605亩。防治的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有杨小舟蛾、杨扇舟蛾、银杏大蚕蛾、重阳木锦斑蛾、刺蛾、袋蛾、蚜虫、卷叶螟、尺蠖、樟巢螟、樟叶蜂、蚧壳虫、炭疽病、斑点病、褐斑病和煤污病等。

本次防治将采用高射程喷雾机、人工手持喷枪作业结合无人机飞防,开展“三位一体”专项防治。从415日开始准备,至10中旬检查验收结束。计划连续防治2次,防治各类林木504446株,折合面积11210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积将达1.12万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任务完成率100%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率≥90%防治沿线周边群众和造林单位满意度90%;确保防治的各类林木不出现“花叶”和“光杆”现象,有效控制和降低林业有害生物对重点工程造林绿化苗木的危害势头。

据悉,本次防治工作将重点对荆松一级公路埠河段、351国道、431省道、355省道等相关路段,207国道斗湖堤城北段开展药签人工防治蛀干害虫试点。确保经过两次连续防治之后,各类病虫害对林木的危害程度均在轻度及以下,以保证林木正常生长。(生态修复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