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森动态
《荆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 市创森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按照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厅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2021年启动了《荆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

2022617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武汉组织召开《荆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空间规划研究院、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的专家对本项目进行评审。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并提交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审查。

《规划》是荆州市落实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在市域层面的有力探索,对荆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摸清区域生态本底,识别主要生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生态修复策略,部署实施生态修复重点工程,为地区自然资源保护、修复及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支撑。

《规划》秉持“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依托传统优势资源,整合自然资源、价值咨询、生态环境和投资咨询的专业资源,以“策、规、投、融、建、管、运、信”八字方针为指导,积极探索自然资源保护修复、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实现、“双碳”目标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业务,将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