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专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森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428日下午,国家林草局召开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人员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华东、华南部分省区遭遇了严重情,西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加之人员流动密集,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今春发生的多起火情火灾反映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偏差、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防范不充分、专业队伍力量不足、能力建设欠账严重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牢固树立防灭火一体化思想,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用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实行森林草原防火一票否决,层层压实各级地方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主体责任。严格管控火源,加强野外火源治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督查指导,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善于发现解决问题。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社会防火意识。加快推进防火专项编制落实,加强专业队伍训练培训和实战演练。抓紧落实中央补助类防火项目和资金,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注重先进技术应用,不断优化人为火科学管控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健全森林草原火险预响应机制,切实做好火情早期处理,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湖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就如何认真抓好落实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做好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的森林旅游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的旅游安全;三是按照要求抓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五一期间,省林业局将组织若干个检查组到各地开展明察暗访,检查各地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杰在视频会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五一期间及下步森林防火工作从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活用手段、强化意识;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建好设施,科学防治;抓好配合,形成合力等五个方面作了部署。(防火办)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