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用地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服务用地早春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牢牢把握”“”“三个字,多措并举,在政策支撑、包保服务、审批提速、底线管控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周密部署,力求做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保障。截至目前,全市获批新增建设用地6823亩,一季度集中新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已全额保障用地161个,正在组卷报批23个。

靠前发力,打出组合拳局领导高度重视2023服务用地早春行动,组织专题会议进行研讨部署,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2023年工作要点、开门红工作方案、重大项目保障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具体分工明确,为夺取土地要素保障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狠抓落实,凸显硬支撑建立重点用地项目库交通硬联通项目各地一季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急需落地的重要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列入项目库清单化管理主动与发改、交通、水利、招商等部门和重要政府投资平台对接项目进展情况,提供项目用地服务提前做到项目明确、任务清晰、思路可行。31个项目纳入市级一季度开门红跟踪服务,涉及土地面积1.42万亩,其中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石首源阳久合垸98兆瓦农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已第一时间完成用地保障任务。灵活统筹用地指标。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接续政策,引导有效项目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坚持按周调度重点项目征地报批情况,按月调度全市项目用地情况,督导重点项目组卷进展、资金保障、前期审批等方面工作。统筹调配新增计划、挂钩指标、存量指标、补耕指标,确保重大项目应保尽保、应保快保保障各类项目用地截至221日,共为单独选址重大项目用地配置使用国家、省、市级计划指标464.03亩,为批次用地配置使用市级计划指标1630.63亩、配置使用增减挂钩指标884.33亩。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在市县两级组建店小二服务专班,建立常态化企业帮扶机制,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服务项目用地十问十帮。从项目选址开始,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用地问题。开展容缺受理先行审理告知承诺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快速审批严格压缩审批时限,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局审查。

三是提质增效,锤炼真功夫开展建设用地管理专项行动制定下发《建设用地报件质量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内部培训、制定奖惩措施等手段有效压降报件补正率及退件率,提高建设用地综合管理质量,提升用地要素服务保障水平。

四是尽职尽责,守牢安全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守住法律底线和资源安全红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坚持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管控规则要求进行审批,强化有限有人活动管理,确保报批项目合理避让各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

在接下来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城市发展战略,继续下基层、走现场,用足用活政策,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要素保障,为开门红提供强劲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