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日前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公安县埠河镇复兴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结合全村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1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促落实。紧紧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在全村分复兴场片区和金台片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复兴场村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心帮扶促振兴。复兴场村属乡村振兴提升村,驻村工作队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供销社两个单位联合派出。在严格执行驻村纪律的基础上,注重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和供销系统的职能作用,在村庄规划、项目用地、宅基地、居民承包地、村级集体建设用地和规划布点供销驿站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帮扶。同时,引导复兴场村发挥好荆州市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和农产品交易中心优势,在培育复兴维康品牌、种植技术指导、冷链仓储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牵线搭桥,促进村集体、合作社、脱贫户(监测户)和一般农户等多方合作共赢。

三是谋定后动促发展。先后召开了复兴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联席会议、复兴场村2023年第一届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和复兴场村2023年第一届乡贤理事会,研究制定《复兴场村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计划》聘请1名村级荣誉书记和2名村级发展顾问,进一步擦亮复兴场村湖北省森林乡村这一金字招牌,为75户脱贫户、监测户对接帮扶干部、明确帮扶责任、制定帮扶计划,帮助实现微心愿。以荆州市维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农带农为抓手,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求突破。

四是共同缔造促提升。以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加码赋能,紧紧围绕公安县每月18村庄清洁日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宣传发动、村庄清洁日活动介绍和宣传、提升村庄清洁日村民知晓度和参与率七清一建为主要内容即:清整农户房前屋后、清运农村生活垃圾、清洗农村沟渠塘堰、清洁农村厕所、清除农业废弃物、清扫乡村道路、清理农村户外广告、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进一步拓展,实现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目标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