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探索便民利企新举措 监利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拓新路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真是太方便了!交易合同备完案,直接办理过户,当天就领到证,省了好多材料和时间!监利市民刘先生满脸喜悦。刘先生能在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大厅完成房屋交易、登记等工作,得益于监利市资规、住建部门推进不动产登记+存量房网签备案新模式。

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存量房网签备案制度,方便存量房转移,保障业主交易资金安全,监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对接住建部门,协同推进系统联网、优化网签备案和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于202316日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存量房网签备案新模式。

存量房转移登记涉及多个管理部门,监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减材料、简手续、优流程方面下大力气,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转移登记和缴税一窗受理,平行办理,原来需要在多个窗口办理的业务如今集成至一个窗口,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通过信息共享,获取存量房买卖合同、身份证明、企业营业执照等材料,此举减少了收件材料,节约了扫描和信息录入时间,无需申请人重复提交。同时,中心开通企业绿色通道,免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不动产登记费,企业即来即办;开展免费邮寄服务,让不动产权证书直接快递到家,实现便民利企直通车。新举措推行后,截至目前共办理不动产登记+存量房网签备案业务118件。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