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周向阳调研荆州经开区林长制工作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1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荆州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率队来到经开区,实地调研经开区林长制工作。

周向阳一行来到滩桥镇五三村,以实地查看林长制公示牌、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经开区林长制工作情况与工作成果。

周向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必然要求,是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经开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林业生态保护,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统筹林业资源保护与利用上下功夫,科学合理确定生态建设布局,认真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持续推动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认真贯彻落实林长制,强化林业资源保护,促进林业生态修复,真正实现以林长制推动林长治

周向阳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快落地促成见实效。实施林长制是统筹协调保护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各类林业及政策资源,实现生态改善、绿色发展。经开区要充分发挥林长制这一制度优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修复,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加强森林防火,坚决筑牢绿色屏障,以重点任务的快落地促成工作的见实效。要重视资源安全护好绿,严守红线,确保重点区域生态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注重防治,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不断提高林长制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强化监督,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确保现有林地面积不减少、生态价值不减损。要坚持生态优先增好绿,要结合经开区实际,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项目,加快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拓展城乡绿化空间,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和森林生态功能。要夯实基层基础管好绿,壮大专业队伍,坚持依法治林,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林业执法,为全面推行林长制打牢基础。要聚焦产业富民用好绿,推进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精心谋划、做大做强林木、苗圃等涉林产业,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提升森林资源综合效益。要创新方式方法活好绿,要坚持精准造林、科学用林、依法护林、严格管林,守住绿色发展底线,守牢森林安全红线,着力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森林质效。

周向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明责任实现真落实。完善的组织体系是推动林长制落实的重要保障,经开区要强化制度保障,健全工作体系,层层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全域覆盖、网格管理、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思路,严格落实巡林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部门协作制度等六项制度,以健全的制度体系推动林长责任落实落地;要强化检查督导,根据不同时期林业工作的特点,常态化开展重点工作督导,加强对林长制工作的监督检查,把林长制工作薄弱环节的监督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强考核问责,制定完善三级林长考核办法,完善巡林台账,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把压力传下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措施督落实,确保地有人管、树有人护、林有人造、责有人担

市委副秘书长朱启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冯斌,市政法委副书记袁本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林长陈明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