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启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每年11月是湖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118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纪南文旅区开展以保护野生动物 共享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现场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科普野生动物救助常识,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规宣传手册》《野生动物保护资料汇编》,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常见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行为及这些行为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和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增强群众不参与非法猎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意识,形成人人爱护、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让保护野生动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深入文旅区雨台村、沙市区蛇入山农贸市场开展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和打击整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专项行动。

近年来,荆州市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多次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清理行动,提高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能力,大批濒危野生动物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目前,全市共有野生动物113385种,其中野生鸟类从2018年的289种增长到目前的336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国家二级鸟类56种;麋鹿种群数量由原先的64头发展到近2500头;天鹅洲豚类种群数量由原先的5头发展到近80头,生物多样性保护效果显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森保站、城区各分局等共50人参加活动。(湿地野保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