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视察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915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助推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对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自然研学基地、湿地植物保护现状、公园建设情况、湖滨带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视察,详细听取了关于栖息地保护与恢复、湖岸缓冲带建设、入湖支渠综合整治、水质监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实现绿色发展,打造美学价值、文化底蕴、生态功能、经济价值兼具的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深入交流。

万江平对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和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湿地恢复、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大力弘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加大生态建设和修复的资金投入,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荆州现有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11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6处,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位列其中,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236.28公顷,现有各类湿地总面积1156公顷,湿地率高达93.51%。是平原湖区重要的候鸟中转站和水禽栖息地之一,景观资源和文化资源丰富成为荆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广大人民群众生态旅游和网红打卡地。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