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结合”落实全省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近日,省政府召开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纵深推进攻坚提升行动、积极推动长江大保护创新性工作,持续完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机制。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四个结合推进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一是将长江高水平保护同国土绿化工作相结合。2022下达造林任务10.07万亩,截至目前完成10.37万亩。2022申报省级森林城镇2个、省级森林乡村16。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荆州市长江高水平保护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攻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全市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主要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清单。同时将林业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推动形成人人关注生态、全民参与护绿的生动局面,全面建立了以行政区域为主、重要自然保护地为辅的林长制责任区域,设立15个市级林长、199个县级林长、1303个乡镇林长和2316个村级林长。

二是将长江高水平保护同山水项目实施相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长江荆江段及洪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首批资金已经下达,项目总投资72.16亿元,项目区覆盖市域全境,将开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系统修复保护、推进山水林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将充分探索政策金融手段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创新性加强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将长江高水平保护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结合。完成了《荆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初步成果。制定了《荆州市长江高水平保护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提升行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长江高水平保护攻坚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落实的通知》,编制2022年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行动攻坚提升和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工作清单,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任务目标。持续抓好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积极开展矿产资源管理专项行动重点核查和推进违法违规审批矿业权、违法占地采矿、以生态修复之名行违法采矿之实治理以及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市矿产资源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监管水平。

四是将长江高水平保护同生态环保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强化整改合力整改新难题,聚焦近年来生态环境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督察重点,强化立行立改,逐条逐项落实。细化了整改任务清单,扎实做好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整改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反复,确保涉及自然资源部门职责方面问题对账销号。同时,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尾矿库污染治理工作任务,制定了专项方案,确保一体整改。生态修复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