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监利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从根本上破解办证难问题,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政策红利623日,监利市举行交房即交证启动仪式。

夏松正是众多购房业主之一,他告诉记者,以前亲戚家买房交完钱后,手续繁琐,办证效率不高,这次成为交房即交证新政策受益人,拿到不动产权证后,就可以解决落户、小孩上学、资金周转等问题,真是帮了大忙。

据了解,此次交房即交证新模式,是坚持人民至上、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监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与监利市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共享信息、联动联办等举措,将发证所需的各项审批工作从后置变为前置,将房屋、土地、规划三项测量置于房屋竣工验收前,确保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真正实现房屋主权、产权同步。

监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李家海表示,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交房即交证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不断总结经验和新做法,对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再延伸、再深化,逐步推广至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同时,积极扩大试点范围,对新上工业项目用地试行交地即交证,让不动产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