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监利市局“四减一优”打造服务快速通道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一是减材料。对涉及本系统内的数据材料,全部通过内网平台自行提取,同时积极对接监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尽快实现部门数据全面共享;对一事联办、联审联办事项,申报材料按照合并、保留、去重、取消、共享五个方面进行精简,减少申请人提交材料数量,部分事项申请材料实行零提交。

二是减环节。实行豁免清单,符合本豁免清单的工程建设项目,在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时,免于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申请办理产权登记手续时,免于提供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规划条件核实证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由申请式改为领取式,即来即领。对出让类、划拨类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报批资料由局行政审批窗口全部通过内网平台自行提取,申请人无需提交资料,采取受理、审批两审制即时办结。

三是减时限。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事项时限,行政审批窗口负责承办的行政审批事项除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即来即领外,承诺办结时限压缩为1天。属分类审核的行政审批事项对标武汉,承诺办结时限不得高于武汉标准,相关股室对办事环节、流程配置人员设置对应的办理时限。

四是减成本。监利市投资建设的工业项目,在项目落地审批过程中,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非利性托(幼)儿园、学校的教育用房、社会福利设施、市政工程设施、军事设施工程建设,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小微企业出书面承诺后,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五是优服务。局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民之家,统一由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窗口受理。对重大工业项目和民生项目、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等一律进入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开展上门服务、帮办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优先办理。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实行一次办好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开展不见面审批,让企业和群众申请、领证只进一个门,只到一个窗。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