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621日上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冯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工作时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有关案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对安全生产月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辅导。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检视差距,谈认识、谈体会。

会议安排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逐渐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积极学习省自然资源厅经验,制定系统内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制度,进一步探索制定系统的安全生产应急响应工作制度。二是抓实汛期地质灾害和矿山安全工作,如人员与隐患点管理工作、巡排查工作、监测预警工作等。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做到提示常见、警钟长鸣。四是再研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各科室、二级单位再次对本单位行业管理中的安全生产责任与要求进行梳理,特别是与其他单位的共同事项,主动建立明确的责任边界和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相关论述精神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第二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强化部门职责,围绕生态修复、耕地保护、土地整治、占补平衡等一系列工作,全面系统的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为荆州高质量发展作出部门的努力。会后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纳入政治学习范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批示精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