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总投资72亿元 荆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工程年内开工
来源: 湖北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15


近日,湖北申报的长江荆江段及洪湖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并将获得中央财政20亿元支持。

根据规划,长江荆江段及洪湖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覆盖荆州全市8个县市区,总面积1.41万平方公里,总投资72.15亿元,其中中央奖补资金20亿元。项目将打造一轴四区多点修复格局:一轴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主轴,范围包括长江干流水系及两岸5公里,全长483公里,面积5351.53平方公里;四区即洪湖生态保育区、长湖生态保育区 、江汉平原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示范区和洞庭湖流域(湖北)生态功能提升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科科长桑运昌:着重突出兼具长江大保护典型性和平原湖区特殊性双重特性,通过护长江’‘净洪湖’‘治农田来提升我们全域生态安全屏障。同时通过我们项目的实施,可以实现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一体推进、一体修复、一体治理。

荆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高于勤:结合了我们荆州市的财力情况,要保证可实施、可落地。我们不一味的求大,我们把重点放在效果和路径上面。

工程具体包括岸线保护和修复、湖泊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水系连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1039个重点子项目,今年底将全面启动建设。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科科长桑运昌: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主要包括长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稳定、江汉平原人田水绿色发展、洪湖等河湖湿地生态涵养,及珍稀濒危物种生境保护工程四大工程。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解决区域内长江岸线保护存在短板、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退化、农田生态系统保护不足、生物多样性受胁迫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完成生态保护修复总面积24937公顷,预计年新增碳汇能力约29.6万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温少海 何进 荆州台责任编辑 谢宝莹)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