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不动产交易登记“跨域通办” 荆州潜江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68日上午,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潜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跨域通办合作目标、合作机制、通办事项、通办模式进行协商,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的事项包括转移、变更、抵押、换证、补证、档案查询等登记业务类型。荆潜两地不动产登记大厅后续将分别设立专人、专窗,负责跨域通办登记工作。届时,两地市民买房、卖房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时,只需就近到当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异地代收窗口,即可一次办好。

在两地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服务人员会指导申请人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等材料并进行身份确认,通过信息共享方式将不动产登记材料推送至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待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审核确认后,即可完成该笔不动产登记业务。纸质不动产证可由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免费邮寄到居民手中。

目前,荆州市共与宜昌、潜江两地签订了跨域通办合作协议。下一步将继续与恩施、荆门、岳阳等荆州周边地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扩大跨域通办的覆盖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