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朱连莲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江陵县局狠抓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来源: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江陵县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在全系统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机制构建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营造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安全环境。

一是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局党组逢会必讲安全,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利用党组扩大会议、局务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周末课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机集中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坚持底线思维,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部门特点,分类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地理测绘数据安全隐患排查、林产品加工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针对观音寺苗圃退休职工住房鉴定为危房的问题,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危房处置专班,改造修缮临时安置房,将46居住危房职工搬迁安置,并全面拆除218间危房,从根本上消除职工住房安全隐患。针对6处地质勘探钻井的现状,建立一人一井包保责任制,实行常态化监测和隐患排查,防止地质塌陷,确保施工作业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紧密结合夏收秸秆禁烧工作同步部署,组织乡镇自然资源所干部和禁烧专班人员开展巡林护林,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及时处置13处林下秸秆堆积,有效防止了林木烧毁和森林火灾发生。自省自然资源、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署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江陵县自然资源系统共排查行业安全隐患24个,已全部整改销号。

三是全面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从一个班子成员分管、一个股室负责转变为党组领导、各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负责、全员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全面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树立起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全系统安全观。同时建立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节假日、周末及日常工作政务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发生。截至目前,江陵县自然资源系统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展现出发展要安全的部门担当。(夏华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