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洪湖市局“四个到位”筑牢青山底色 用“林长制”助力“林长治”
来源: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和联系单位工作责任,洪湖市局坚持四个到位,狠抓林长制工作落实。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市林长制《实施方案》下发后,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对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进行传达学习,专题研究部署本部门、本行业林长制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片区的包联领导、联络单位和人员,夯实工作力量。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去年以来,结合“12.4”等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搭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展列宣传牌、发放《宪法日、自然资源普法宣传单页》、《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单页》等宣传资料,将土地审批、矿产开发等涉及的森林管理有关内容融入到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260余人次。今年3月份,洪湖市各级林长都在责任区域内组织1次以上的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33.6万人次参与,共投入资金820多万元,栽植各类苗木(含折算)112.6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1个,尽责率达86.27%。同时,洪湖市还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森林(湿地)资源发展和保护,为推进林长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责任细化到位。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部门职责,将林长制涉及的用地保障、资源调查、林权登记、土地执法、生态修复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形成了本部门和本系统林长制任务清单,建立了林长制工作任务台账,将林长制工作任务纳入对股室、直属单位、各乡镇所的考核。同时,把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作为生态修复项目督导的重要内容,多次到万全、黄家口、燕窝、新滩等乡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林长制工作责任落实落深落细。

四是任务落实到位。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和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摸清全市森林、草地、湿地面积及相应变化情况。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方针,重点抓好全市16个省级测报点的日常监测,做好森林资源灾害防控。深入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高标准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万亩年度绿化任务。积极开展巡林督导,今年1月份以来各级林长共巡林2209次,其中市级林长巡林45次,镇级林长巡林576次,村级林长巡林1588次。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