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松滋市局启动不动产登记“证缴分离”改革试点
来源: 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一是高标准建立部门工作协调机制。按照《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全市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班的通知》,工作专班负责涉房涉地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办,完善证缴分离方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

二是严要求细化证缴分离措施。将买方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缴费环节与卖方缴纳转让税费环节分离;将购房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与开发商补缴税费分离;将查处开发商违法违规问题与群众办证分开、部门行政许可与群众办证分开、税费征缴与群众办证分开,合理区分购房业主与开发商承担的责任,在解决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同时,有关职能部门按规定责令开发商补办手续、补缴税费并予以处罚。

三是强落实切实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核查,建立台账明细,形成问题清单;根据摸排核查情况及历史成因,采取一事一议办法,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分类提出处理意见,集体审议决定后启动处置程序;对依法进入相关追缴程序后的涉房涉地建设项目,经核实满足相关文件规定条件的,各职能部门依据职责出具规划核实意见、房屋竣工验收证明,作为不动产登记证明材料。截至目前,已化解乐乡凯瑞华府小区共计114户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效缓解因办证难而诱发的社会矛盾。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