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无人机练飞 备战森林“防火季”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021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防火科两名飞手在省林业局派出的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别操纵一架木星V12垂直起降固定翼、一架水星X4四旋翼无人机在荆州区八岭山林场上空来回对林场野外火源管控巡查进行飞行训练。

111日至来年430日是湖北省的森林防火季。为确保即将来临的森林防火季森林防火安全,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未雨绸缪,下发《关于加强国庆节和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的通知》,认真落实推广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系统、推广使用防火码、建设防火隔离带、排查电源起火点、备足灭火水源点等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季防火工作。同时,将省林业局配发的两架无人机充分运用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无人机的运用,是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森林防火空中卫星遥感监测、天上无人机巡护、地上视频监控和地面人工巡护空天地人四位一体森林防火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悉,两名无人机操手均参加过省林业局组织的无人机飞行培训并取得了相应资质。下一步,无人机将会长期运用于森林防火工作之中。(防火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