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一线窗口登记服务走进老旧小区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办证问题困扰我们很多年了,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盼了二十多年的不动产权证这次终于办下来了,大家心里也踏实了,真的谢谢你们!你们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泰岳新村业主代表激动地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至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感谢中心解决了小区业主的急难愁盼问题。

泰岳新村小区地处荆州区与沙市区交界处的城郊结合部,修建于1994年,建有房屋16栋共计247套。由于开发企业主体灭失、要件不全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业主面临落户难、入学难、办理社保难等一系列急迫的现实问题。

中心沙市办事处了解到该小区的办证难处后,组织工作专班走进了泰岳新村小区,通过张贴公告或直接召开业主见面会的方式,向业主面对面宣传不动产登记政策,仔细摸排、调查办证情况,经过一一梳理归纳,发现该小区存在首次登记数据不全、权属证明缺失、竣工材料缺失、一房多卖等多个错综复杂的问题。中心根据省、市关于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关文件精神,针对梳理出的问题,通过业务会审研究讨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首先由权调队对房屋进行实地查勘,确定建筑物对应的土地使用面积、土地用途及土地类型,由荆沙村委会出具购房情况证明,并在小区和网上发布征询异议公告。在登记要件齐全后,按照尊重历史,依法登记的原则,为该小区办理了首次登记,同时设置专人专窗为小区业主提供后续的转移登记服务。

中心把老旧小区不动产登记化遗处难工作作为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具体实践,深入了解和把握群众关切诉求,全力推动破冰突围。今年以来,中心沙市办事处共解决了云中阁、合兴公寓、泰岳新村、红景嘉园等4个老旧小区的登记疑难问题,所涉房屋410套,让历史遗留问题真正成为了历史。(沙市办事处 陈曼婷)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