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五项举措劲吹廉洁风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不准对服务对象态度生硬、敷衍应付力行微笑服务;不准无正当理由增加收取要件力行精简服务.......”20219月,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制定了不动产登记工作十不准十服务。这是中心为创清廉登记窗口,树优良营商环境,实施五项举措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缩影。

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讨论活动,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安排部署十个一宣教活动一是全面动员、一份工作方案、一堂廉政党课、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廉政谈话、一场研讨学习、一份心得体会、一件为民事实、一次服务回访、一套廉洁规范

二是教育警醒,牢记廉洁红线。组织法纪同行专题学习教育,中心主任龙时元从政治修养、思想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等四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中心纪委书记汪勇结合七块坚冰查摆了中心存在的,用身边的事警示党员干部开展法纪在我心,清廉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贪祸》等警示教育片和中心违规违纪短视频,以案促治促改开展警示教育。传阅市纪委编印的《警示录》,填写阅读回执单,每名党员干部撰写一份阅后体会。

三是研讨学习,全力化遗处难。中心组织业务骨干研讨历史遗留问题存在的原因及解决方案,四次梳理全链条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反映到中心的遗留问题及信访案件全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包案到人,逐一化解,在宣教月活动中共化解15个历史遗留问题,办理分户登记342户。

四是跟踪回访,提升社会满意度。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抓手,把服务对象办理权调、登记、档案查询等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的评价与建议作为回访的重要内容,期间实地走访企业10家,电话回访企业10家、群众10人,并对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整改。

五是制定规范,建立长效机制。为了加强清廉登记窗口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剖析登记廉政风险,完善防范措施,围绕廉洁、服务、诚信、保密等方面制定十不准十服务规定,在三个服务窗口公开公示,组织全员签订优质服务承诺书,让大家认清形势,找准优质服务工作定位。

在宣教月活动中,中心以创清廉登记窗口为目标,以抓纪律、促作风、强服务为抓手,增强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自觉当好服务金牌店小二,切实提高不动产登记的便民度。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