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转载:张居正小学四个月扩大一倍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3日,荆州沙市区张居正小学校园里,丹桂飘香。走进新落成的教学楼,窗明几净,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传出窗外。

几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烂瓦房,学校的扩建之路困难重重。1971年建校的张居正小学,经过几十年发展,办学实力不断提升。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学校周边居民增多,学校的办学规模显现出不足,扩建迫在眉睫。202012月,相关部门批准了扩建方案,学校面积向西南扩大一倍,招生从17个班扩大到36个班。

教学楼扩建,新增建设用地,涉及工程建设审批手续办理。这些手续哪里办?怎么办?一系列问题,让学校一时无从下手。了解到张居正小学的困难后,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把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事项。“9月开学,一个学生也不能耽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桥介绍,该局安排审批科具体承办,落实项目审批工作。

审批科受理申请后的首次踏勘,收集到的信息很复杂。张居正小学扩建宗地错综复杂,拆迁安置千头万绪,权属划转盘根错节,工程建设举步维艰。要保障项目9月能投入使用,审批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该局打破常规,从项目建设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为张居正小学量身定制审批方案。该局联合住建、发改、人防等部门,在上述四个环节引入并联审批。每个环节确定一个牵头人,由牵头人帮助学校跑手续,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审批。从5月领办任务,不到30天时间,完成了以往需要54天的选址、划拨、用地、方案论证、工程证审批等工作,节约近一半的时间,工程提前动工,新教学楼在9月开学季建成投入使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