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网上办”让荆州不动产登记办税提速增效
来源: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以前房屋过户办证缴税要到大厅排队,还要提交结婚证、户口等资料,没想到现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再也不用拿着资料来回跑了,手机缴税真是快捷又方便。”12月18日上午,家住南湖颐景的唐女士通过鄂汇办”手机App自助服务,仅用了五分钟就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和缴纳税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群众办事,在荆州市政数局的大力支持下,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税务局等部门深度对接,开发接口打通了部门间数据共享“大动脉”群众可通过互联网PC端、手机端登录“鄂汇办”App申请不动产登记及纳税业务,登记网办系统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获取公安、民政、住建、税务等部门信息,对提交的申请人身份、家庭成员、房屋套数进行大数据自动校验核查。信息比对属实后,不动产网办系统向电子税务系统推送纳税信息,纳税系统即时进行纳税核算并生成纳税申报表,申请人查看税费明细确认无误后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电子税务系统向不动产网办系统推送电子税票作为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依据。

通过业务联办和信息互联互通,网上办税、登记不但实现全程无纸化而且大大压缩办理时间,申请人可选择电子不动产证或者证书邮寄,尤其方便那些身在外地或者事务繁忙的群众,再不需要售楼部和登记大厅两头跑,真正实现群众买房办证“不见面”。

下一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继续拓宽“网上办理”内容,优化网办流程和功能,丰富办事渠道,让企业和群众全方位体验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便捷、高效。(杨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