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刘志辉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真抓实改优环境 诚心诚意保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促进建设用地审批“两提一减一明”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9月以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按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深入推进建设用地审批集中管理压实审查责任的通知》(鄂自然资函﹝2020﹞469号)要求,以时不我待态度、自我革新的勇气,对建设用地审批进行大刀阔斧改革,主动优化营商环境,诚心当好项目用地“店小二”。改革以来,建设用地审批呈现出“提速度、提质量、减环节、明标准”的两提一减一明可喜局面,为项目用地单位送去真实惠。

一是建设用地审查速度提升。改建设用地“并联审查”为“集中审查”,审查人员统一向市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集中,减少低效的交办、协调等内部事务性工作,堵住时间上的跑冒滴漏。建设用地实际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10个工作日减少到3-5个工作日。

二是建设用地审查质量提升。对建设用地审查相关业务开展全员培训,做到政策分类别学,业务手把手教;对建设用地报批的难点、易错点开展专题研讨。审查人员真正做到不学会不上手、未弄懂不审签、学懂弄通再决策,建设用地审查质量较改革前明显提升。

三是建设用地审查环节减少。在保证质量基础上,进一步压减工作环节,建成长效机制。重新梳理建设项目报件审查流程、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缴费流程、市级协调补充耕地办理流程、行文流程、踏勘论证流程等办公流程,并建成了建设项目评审专家库,真正做到“宜减则减、能减则减、宜智则智”。

四是建设用地审查资料与标准进一步公开透明。针对近年来建设用地政策变化,重新制定建设用地市级审查收件清单和审查标准;市局组成建设用地政策宣讲团,奔赴各地各部门和重点项目,上门宣讲建设用地政策。建设用地集中审查新政策第一时间在全系统形成学习热潮;公开透明的资料清单与审查标准,获得用地单位一致点赞。(用途管制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