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部门协同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服务
来源: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日前,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荆州市司法局联合关于协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公证协同”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提高公证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及便利度,让企业、群众在办理涉及不动产登记公证手续时,可在公证处不动产登记便民点通过“荆州市不动产线上综合服务大厅”开展公证延伸服务,申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实现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一站式”集成服务。

通知要求,市荆州公证处主动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对接“荆州市不动产线上综合服务大厅”系统,申报城区各行政辖区不动产登记便民网点,按照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技术要求配备专业人员和操作设备,在市公证处业务端启动电子证照的下载和打印功能。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保密工作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从受理源头对用户的权限进行严格控制,实行对接系统痕迹管理,严格禁止在违法、违规和违反保密协议的情况下使用登记信息,定期对市公证处的公证手续和涉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材料以及档案进行检查,确保登记业务的安全、平稳运行。

通知指出,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公证处共同梳理整合公证不动产登记的受理流程及收件标准,并对不能通过信息集成自动获取的申请资料,市公证处将按照登记机构制定的流程及标准,收集、提交原始资料,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通知强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市公证处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和跨部门互认共享,市公证处加快实现公证书电子化,积极推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服务。(市不动产中心)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