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开发区创新节约集约新模式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荆州开发区创新节约集约新模式

——潜心打造地下空间出让荆州样板

 

在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排排崭新以电镀废水处理为核心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厂房外面,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及地下管网建设。回首从开工到今天一年多的时间里,金源(荆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到每天不一样,跑出了荆州开发区建设的新速度。

总投资22亿元,惠州金茂公司与荆州开发区于2017年11月正式签约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该企业为中国大型电镀工业园发展商及营运商,以电镀废水处理为核心,可容纳汽车、航空航天、电子、五金等百余家表面处理企业入驻园区,并辐射和服务华中地区有需求企业入驻。

在土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荆州开发区地下空间出让作出了积极尝试,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金源(荆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杨柽瀚说:“ ‘创行业标杆 ,树治水典范’是我们初心和使命,地下空间出让解决了我们电镀废水处理问题,让我们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年来,我们根据荆州开发区实际,编制了一区多园产业布局规划和三区融合概念规划,实现一张蓝图管到底,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同时严格落实资源节约集约制度,大力盘活存量土地,鼓励建设多层标准厂房和土地立体开发利用,努力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荆州开发区分局张文军表示,通过将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制作成招商地图,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存量地。土地利用效率得到明显提升,将助推荆州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荆州开发区分局)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