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市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1日,荆州市市民邓女士领到了全市第一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这是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颁发的全市首个不动产权电子证书,标志着荆州市不动产登记发证步入了电子化时代。

领取荆州市第一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的是沙市区的邓女士。当日上午10时,邓女士到沙市办事处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完成自助服务缴纳费用,立即领取了电子证书,无须领取纸质的不动产权证书。

“见证和体验了不动产登记改革的成果,很让人高兴。以后办理此类业务的时候,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在线查询、下载和打印,非常方便。”邓女士说。

今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应用互联网技术,在登簿的同时在线推送发放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与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可以随时在线查询核验,避免伪造纸质证书带来的交易风险。电子证照的办理流程比纸质更加方便,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可直接在线领取,领证不再局限于登记机构窗口和工作日。不动产电子证照的正式启用,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极大优化了全市的营商环境。(杨琨 档案馆)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