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精准做好消化处置存量建设用地
来源: 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一是精准监测,动态监管。强化土地供应与开发利用动态监测监管,加强批而未供土地清理核实,查清土地数量、结构、布局、类型和空间位置,建立图表一致的土地台账,对每一宗已供或已用土地做到时更新,保持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二是精准施策,分步处置。批而未供地块根据不同类型,按照先易后难采取补录农用地转用(农民建房)批次地块、以划拨方式供应边角余料地块、撤销批文废除一部分无法实施供应地块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2019年至今,有效供地面积达2200亩。

三是精准预警,提前介入。依托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准确掌握每一宗地块开竣工时间,对即将到期土地提前预警,及时介入,避免闲置土地发生让每一宗疑似闲置土地消化在萌芽状态。

四是精准研判,助力发展。强化城区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利用率低下的存量建设用地,以协商收回、鼓励流转、协议置换等方式进行盘活,实现“腾笼换鸟”,达到双赢2010年以来,市大力实施旧城改造,先后建成了群建桥和城西改造项目、江城南路改造项目等共消化处置闲置土地15宗,盘活城区低效土地5000余亩。监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利用科吕军波)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