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全市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93日至10日,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 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联合开展全省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鄂自然资函〔2020460 号)精神,积极响应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助推我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17A级旅游景区进行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整治。

一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每一个隐患点位,详细了解可能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及工作责任,科学制定防治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是突出专业队伍力量。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成员宁国民全程进行专业指导,通过分析地质环境条件,结合地质活动历史,指出各景区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检查意见。

三是确保整治落实到位。此次共查出16项一般隐患、1项较大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景区,特别是存在较大隐患的松滋市卸甲坪旅游区(曲池峡栈道)迅速按照处理意见整改落实,严防地质灾害类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若在景点或附近实施岩土工程、地下水工程,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及岩土工程勘察。

针对各县市区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检查组强调:一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合理设置警示标志,确保过往群众安全;二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突发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撤离受威胁人员,及时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三要严格落实灾情险情速报、应急处置制度,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矿管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