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汛一线党建力量 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来源: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12

近日,连续降雨使得洪湖市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长江、洪湖、东荆河、洪排河、下内荆河皆已超警戒水位。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

【靠前指挥,争做群众“主心骨”】

灾情就是命令。收到防汛任务后,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第一时间奔赴东荆河中岭闸防汛段面,随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贤林靠前指挥,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为筑牢防汛救灾“大坝”,夯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长堤”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奋战一线,筑起群众“战斗堡垒”】

在防洪堤坝上,在救灾最前线,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灾情发生后,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建立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救灾先锋队、应急小分队,奔赴乌林内荆河、老湾沙洲电排站等防汛段面,筑起了防汛救灾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暴雨中,在黑夜里,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一次次巡查走访,一遍遍摸排核查,与暴风雨搏击,与时间赛跑,紧急排涝,粘贴告示……为使排水更加高效,确保排水设备正常运转,巡逻的党员同志一次次徒手伸入污水中,清理堵塞物;为加固堤防,应急先锋队员们一遍遍装沙袋、运沙袋、打木桩。

【树起标杆,勇当解困“急先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乌林内荆河防汛段面的党员干部们克服物资紧张、住所简陋困境,在防汛的关键时刻,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从“新人”到“半新”,从“不懂”到“半懂”,这是赵成第一次参加防汛一线工作,作为一名“90”后,虽然经验不丰富,却充满干劲、冲劲,他边摸索边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党员、老同志请教,积极投入到防汛应急抢险、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当中,树起标杆,勇当解困“急先锋”。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每一个战斗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都是铁骨铮铮的战士,一位位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基层党员干部,在风雨中筑起了一道不垮的“红色长堤”。(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许涵)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