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荆州市辖区开启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新起点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0〕84号)要求,荆州市局着力推进市辖区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7月4日,荆州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举行“荆州市辖区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为草安村村民文孝银颁发了农村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市辖区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明确责任,组织联动。为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文旅区成立由乡镇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村民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为小组成员的领导专班。专班紧盯工作目标,认真搞好协调,区、乡镇、村组全面配合、通力协作,形成良好联动格局。

二是高度重视,全员宣传。为增强群众产权保护意识,切实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度,全区聚力加强前期宣传工作,采取灵活多样、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先后召开全区书记宣传发动宣讲会、包村驻村工作宣讲会,落实村务公开栏、村村通小广播等形式,让登记工作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依法依规,便民为民。严格按照法规规章规范和土地确权政策要求,以“产权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尊重历史、维护权益”为原则,在严格执行“一户一基”等政策基础上,采取“总调查,总登记”工作模式,加快工作进度。从确权到登记,明确审批程序责任,共需要五人签字,防止以登记代审批,从制度上保障确权登记工作的严肃性。

市局党组成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蔡敏强调,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是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工作,要把好事做好。同时,各区要提前谋划、主动思考,加强数据库标准化建设和档案整理达标工作,为全市工作积累经验、争做表率。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与登记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