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银保监会荆州监管分局联合发文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机制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银保监会荆州监管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协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抵押登记服务的通知》,切实履行优化金融登记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一窗受理,延伸服务”内容。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自然资发〔2020〕83号)、《省委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鄂发〔2020〕6号)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荆州市全域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线下不动产登记全部延伸到线上,接入“湖北政务服务网”及“鄂汇办”APP,推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申请、审核发证和个人业务自助查询。

按照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基本思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银保监会荆州监管分局经研究决定,先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窗受理,延伸服务”,共同推进线上办理个人、法人及其他组织抵押权登记(包括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及抵押权预告合并登记服务。

此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多次在银行网点进行试运行,并对银行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按照工作流程,市中心城区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按照规定的流程及标准收集、提交原始资料,登记中心利用网上“一窗受理”平台,落实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受理审核。做到一次性办结,并辅助快递邮寄服务,力争做到让办事群众“零跑腿”。(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科)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