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转载荆州日报 监利县:抢抓造林季节“尾巴”,“五步曲”加快长江两岸绿化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3

 

监利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春季造林黄金季节尾巴,按下国土绿化快进键,实施五步曲打响恢复造林绿化的冲锋战


乡镇(管理区)书记作为恢复造林绿化的第一责任人,深入造林一线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村支书记主动做好防疫绿化双线工作,优先完成长江洲滩造林,不误速生树种的栽植季节。

沿江乡镇迅速联系市场,加快洲滩荒地、芦苇地和沙化农田的土地流转,把时间压力转让给造林市场主体。柘木乡谭村年前已将芦苇站八洲8000余亩芦苇地租给造林业主李兴,疫情缓解后,业主抢抓时间栽植意杨苗木33万余株,投资600余万元。容城镇的小龟洲、十五丈外滩由于疫情影响,耽误了造林时间。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后,乡镇迅速与造林业主熊建、李千山等人签订流转合同,几个业主投资近千万元,采用机械作业,十天之内栽植杨树35万株共8700亩。


迅速联系苗源,缩短准备时间,平台整理与造林施工同步进行,边整地边栽植。朱河、福田寺、红城乡、尺八等多个乡镇在恢复全域创森绿化工作中,边整地边造林,同步施工,大大缩短了造林时间。

为应对疫情防控,今年监利县恢复造林绿化后加大了机械力量投入,尽量以机械代替人力,加大造林效率,缩短造林时间。从39日恢复造林绿化以来,全县共出动挖掘机158台,机械打孔机64台,手持打孔机202台,起重吊车32辆,苗木运输车388辆。


监利县人民政府组建多个督办专班,县委、县政府四大家领导包片督办,分监南、监中、监西、监北、监中五个片区下沉造林现场一线,督办造林进度。324日,县纪委启动全县23个乡镇植树造林督办工作,进一步压实各地绿化工作职责,加速追赶造林进度,有力的推动了全县造林进度。

到目前为止,监利县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7.92万亩,占造林总任务的120%,其中,长江两岸造林绿化6.72万亩,乡镇创森自建绿化1.2万亩,湾子林改造12个。森林质量提升1.52万亩。绿化通道111.6公里,栽植通道乔木4万株,杨树补植补造4.4万株,完成森林抚育面积2.89万亩,占抚育总任务的30.4%


荆州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陈建英 编辑艾春莉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