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邓慧玲土地使用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吹响集结号 打好复工战“疫”第一仗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办证需求,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于3月19日全面恢复不动产登记服务,吹响了服务企业群众的集结号。

疫情期间,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疫情防控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专班,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截止3月17日,共办理抗疫企业抵押登记、司法查封、网上申请预约、社区防疫工作查询、电话咨询等五十余次。

为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在3月1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精心部署不动产登记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窗口力量,对复工干部职工进行体温排查,办公区域实行定时消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打好复工疫情防控第一仗。

        3月19日,复工第一天,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领导班子和办事处负责人提前一小时来到窗口,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服务大厅进门处设置安全通道,由专人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经查验健康码,红外探测体温仪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大厅,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提醒不逗留不聚集,引导群众从出口通道离开。

        面对疫情形势,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充分发挥线上办理优势,以网上办、预约办为主,现场办为辅,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和信息查询及时向社会公布不动产登记预约和咨询热线,落实专人接听咨询电话,提供详细的咨询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为复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面优化登记流程,最大限度容缺办理,工作时限压缩至1日内全部办结,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做到即来即办,尽力压缩等候时间。 

复工当天,全市中心城区三个窗口共接待办证群众258人次,受理不动产登记40余件。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