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情抢春光 荆江两岸植树忙 预计4月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七成以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9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工作,特别抓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陆续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持续加大造林力度,坚定不移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截至316日,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14.73万亩,占市下达任务30万亩的49%;长江两岸植树造林4.95万亩,完成任务的63%;精准灭荒625亩,完成任务的51%。预计4月初,可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的70%80%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成果,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新优势。继续加大荆江两岸造林绿化力度,形成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稳定的森林生态廊道;加大国省道、高速高铁、县乡道两侧绿化力度;加大村庄、农田林网、精准灭荒力度,提高森林覆盖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地将改变以往规模化植树模式,因地制宜,精准选点,采取以乡镇村组为主,分散、分段、分组、分批实施,控制作业时间,持续有序、主动灵活地开展村庄绿化、湾子林改造、洲滩荒地造林、农田林网、精准灭荒等小范围造林绿化。同时,组织技术人员下沉镇、村开展技术服务,优选绿化树种,实现四季常绿。

各地还将积极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既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又掀起“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高潮,确保造林绿化不松劲、不误时。

为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迅速成立督导小组,对各县市区春季造林工作进行调度,并实行采取一日一督办调度,一周一通报排序形式,确保不误春光、不误绿时,努力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贡献力量。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