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转载:健康巷社区孙海山、彭桦:党旗在召唤 伉俪勇担当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0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往年这个日子,新潮的他会捧一束玫瑰回家,搏老婆“大人”一乐。2020年的今天,孙海山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地在小区4栋2单元的隔离门栋前值守5小时,深夜11点才回家。在这个新冠肺炎肆虐的新年,这已经是他的常态。

孙海山,共产党员,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彭桦,共产党员,荆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和住房保障中心科长。这对夫妻是各自单位的工作骨干,城市防疫控管开始后,他们于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在小孙的《工作日志》里记录着:   

2月3日,应征市团委招募青年抗疫志愿者号令,成为12支青年突击队伍的一员。5日上午7点,转运海南省捐助荆州314吨爱心物资,人均下货搬运量2.6吨。

2月5日,向居住地沙市中山街道健康巷社区党组织报到。负责外滩阳光居民小区的大门值守;张贴宣传布告;上门登记排查居民情况。

2月7日,主动要求并参加单位在岗带班。

2月7日起,每天打电话给公安县南港村的对口扶贫对象,问情况、宣传防疫政策,叮嘱落实防疫要求。

2月8日,经请示社区同意,完成社区安排的任务后,参与市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活动。

2月16日,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报名,预备献血。

……  ……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守好了这道门,就守住了这群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身为妻子的彭桦,始终是孙海山身边比肩而立的光荣战友。





彭桦自2月5日到社区报到以来,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到小区住户的人员摸排、体温测量、生活需求等工作中,认真落实“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的要求,切实关心住户的生活困难。2月17日实施隔离控管后,在外滩阳光小区每日连续值守6小时,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疫情来势汹汹,面对少数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彭桦总是耐心地劝导。不计委屈和责难,积极引导小区业主购物、发放配送物资、严格维护秩序。2月29日,社区临时党委成立,彭桦任妇女委员,协助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协助人员调配,记载下沉社区党员绩效。

疫情防控,不分昼夜;风雪严寒,时刻坚守。要说夫妻俩还有什么放不下的牵挂,那就是面临中考的儿子和独居的80高龄的老母亲。彭桦说: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相信老人和孩子会理解我们,在危难面前选择做一名“战士”和“勇者”,这将是我们家族血脉里最好的传承。

正是有许多像孙海山、彭桦这样的普通党员,他们既是家人,更是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友,他们将对小家的爱汇聚成双倍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用爱与坚守,展现了彼此的家国情怀与职责担当。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