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让警徽在武汉“战疫”一线熠熠生辉——记荆州森林公安民警明姚同志“战疫”事迹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1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节日,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上下,影响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习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面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为响应党的号召,荆州市森林公安局党员民警明姚同志闻令而动,在春节探亲返汉回家后,面对武汉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一线“战疫”工作,诠释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责任。

武汉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重灾区,汉口又是疫情最为严重的核心区。明姚同志面对家乡如此严重疫情,看着全国各地同胞和军队都在驰援武汉,心里也很想迫切参与,在家坐立不安,他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人民警察,现在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些事,我应该上!”他把心中的想法跟家人沟通后,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并立即投入到社区“战疫”工作中。

自防控工作以来,明姚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自己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和消毒用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从居民信息调查、社区消毒消杀、防疫物资运输、大摸底大排查到生活物资配发等每项工作都一丝不苟、时常连续奋战,好几天都是到晚上九十点才回家。工作中,他耐心为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协助封闭小区值守人员处理纠纷;配合社区逐一摸排调查“四类人员”;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送货上门,特别是在为封闭小区居民配发生活物资工作中,鉴于疫情当前和自身警察职业的敏感性,十分注重物资配发现场秩序,多次研究安排,既要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又要保证安全有序的发放秩序。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和拥挤,明姚同志始终在现场维护秩序,并对各小区发放位置、物资摆放、排队叫号、取货付款等环节逐一组织协调,确保了发放现场安全和井然有序,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致好评。

目前,武汉一线“战疫”还在继续,明姚同志承诺:疫情不退我不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他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与大家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