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疫”期不“逾”期 荆州市自然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力促土地出让金按时入库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7


一是对标任务,完善机制。按照城区经营性土地出让区域责任分工,健全土地出让金欠缴台帐,对标对表、细化责任、分解到人。对已完成“招拍挂”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宗地实行按期催缴出让金倒逼机制,将出让合同约定的缴款期限届满前10日设定为预警项,相关工作人员随即启动催缴提醒工作,与受让人电话或短信、微信提醒其按期缴款,为有序推进土地出让金催缴入库夯实基础。

二是主动作为,化解难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部分地处武汉重疫区的受让人因疫情管控面临银行拨付困难、交通受阻、公司停工等影响,随时可能出现不能按时缴款的情形,并承担由此造成的违约责任。了解这一实际情况后,交易中心科学研判合同条款、主动对接受让人诉求,同时迅速向市局、市政府请示应对办法,最终取得市政府同意适当延期缴款的批复。通过对个案的分析研判,明确了延期缴款的事实、理由和期限,避免了受让人因疫情导致逾期缴款且需承担的违约责任。

三是科学履职,及时入库。疫情期间空位不空岗。该中心充分利用QQ、学习强国会议群等平台不定期通报每宗地出让金征缴进度,借助网络媒体及时跟踪,督促受让人与各商业银行将转出的每笔出让金及时足额划转至我市财政非税收入汇缴专户。截止20202月份,已按期征缴入库土地出让金78560万元,既有效保障了土地财政收益,也为我市抗击疫情维护城市运行提供了财政供给力度。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