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王尚军土地使用权证注销作废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松滋局"三个强化"坚决打赢野生动物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09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为全面开展野生动物疫情防控,该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野生动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办公室、森林资源与湿地管理股、森林公安局、各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分局)、林场负责人组成,负责对全市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协调、督办和巡查,确保能巡的密、防得住、管的严、查的实。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该局严格按照六个一律的要求,认真落实野生动物三个管住两个清理一个严厉尽工作任务。专班成员、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和各所干部职工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切实履职尽责。重点对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人工驯养繁殖场所等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完善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台帐;对所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就地封存,并要求做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隔离、卫生消毒、防疫等工作;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及四个覆盖制度;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严禁野生动物对外转散和转运贩卖,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截止到27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对全市16个乡镇、2个国营林场开展巡查120余次,对35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地进行了封存,收缴疑似兔子死体60只、竹鼠死体6只,均已在年前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市集贸市场、超市共47家进行了动态巡查,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舆论引导。该局充分利用局工作动态交流群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时传达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治文件。同时,及时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和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等知识宣传,在全市16个乡镇各集贸市场、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张贴文件及宣传标语500余份,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松滋自然资源人将不惧艰险、奋勇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不懈努力。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