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监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一律” 坚决打赢野生动物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4

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五个一律”的有效措施,以县森林公安局为主力,以各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为前沿阵地,125起全面打响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野生动物类行政审批一律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森防检疫中心各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全面停止受理野生动物行政审批及有关业务。对已经受理的行政审批,停止办理流程。同时,全面清理近年来受理的省、市、县行政审批台账和资料。

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一律封存。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执法,对全县 84家野生动物繁育驯养场所在129日前全部进行封存督促做好繁育场所的隔离、卫生消毒、防疫等工作。封存蛇类5万余条,蛙170万余尾,梅花鹿520头,黑水鸡940只,豚鼠1050只,鸭类11980只,鹦鹉30只,竹鼠230只。同时,对快乐王国、润景园林等2家野生动物展演游乐场所全面关停,现场封存野生动物415只。

对野生动物及活禽交易市场一律取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林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组成执法专班,开展取缔活禽交易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专项行动,对全县集贸市场、花鸟市场、超市、冻库、餐馆、网络交易平台等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累计清查整顿集贸市场32餐饮场所124处。

对野生动物及活禽运输渠道一律封堵。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对公路出入口及客运站过往车辆进行全天候检查,严控活禽及野生动物运输行为。对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及时立案查处。

对违法行为监管巡查责任一律落实到人。认真制定《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忠成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整合森林公安、森防检疫和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执法力量重点对野生动物疫情管控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和一天一巡查、一天一报告的全天候管控,确保打赢野生动物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监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忠诚履职,令行禁止,24小时备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