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奋勇担当作为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防严控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2


疫情就是命令为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厅及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任务抓细抓实加强应急值守,开展疫情巡查,筑牢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然资源人应有贡献。

一、迅速安排部署。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四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局主要领导、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单位)由上至下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制定了《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印制张贴了《关于禁止中心城区活禽交易和禁止非法养殖、加工、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的公告》,下发了《关于强化野生动物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律行动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野生动物行政审批后续监管实行“四个全覆盖”的紧急通知》

二、落实六个一律。围绕野生动物监管,抓住摸底、巡查、停办、关闭、执法五个关键环节,从腊月二十八日展开行动。一是摸清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底数,在疫情解除之前,停办行政审批,对审批到期的和不符合条件的许可予以注销,禁止经营利用行为。二是对中心城区相关公园、野生动物展示场所进行现场巡查,严禁游客与野生动物接触。三是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开展联防联控,对集贸市场和野味餐馆进行拉网式巡查,取缔野生动物交易利用行为,加大野生动物案件的查处力度。四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发动村镇干部加强对农村重点人员的盯防和教育,对捕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处理。五是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加强统筹调度。紧盯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职责,做到三个“必须”:一是每天必查。成立三个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的专班,分别负责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联防联控,每天对市场进行检查;对中山公园、玉桥公园、小梅沙海洋世界每天进行巡查,防止对外重新开放;对经营野生动物餐馆每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二是每天必商。局主要领导每天听取当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三是每天必报。坚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情况每日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每三天报小结

四、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提高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做好自我防护及工作、生活场所的通风消毒,严防发生疫情感染。对市局机关全体、局直单位所有人员离荆情况和亲朋好友来访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重点排查核实去过疫病源区或接触过疫病源区人员的,截止目前,无一例确认或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局面良好。同时,加强机关单位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日前,局领导和机关干部及局属相关单位等50多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全局上下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