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刘志辉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1-06-16

 11月12日,在市局3150会议室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赵丽华局长在会上指出,2010年工作压力更重,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保障发展压力大;二是违法用地压力大;三是争取实施项目压力大;四是机构改革压力大;五是队伍建设压力大。

21月21,市委书记应代明到我局调研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江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局局长赵丽华汇报了去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情况。应代明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使土地做到在农民、农村、农业之间的流转;要深化城镇土地改革,推进乡镇建设;要深化城区土地改革,加强土地市场建设,规范征地管理;要强化国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3、从今年二月开始,我局大力推行土地登记发证网上审批,提高了土地登记发证效率,降低了土地使用者的办事成本。
42月,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创先工作,采取各种活动保证党建创先工作的全面落实。我局荣获2009年度首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3月11,在全省“五五”普法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检查验收工作中,我局通过“五五”普法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检查验收并获好评。
63月16,市局召开土地利用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运行培训会,省厅利用处负责人陈大才等到会指导,并对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作了具体讲解。各县市区国土资源系统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73月19日,我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吴方军主持,市长王祥喜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应代明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局长、纪委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副市长吴方军就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提了要求。市长王祥喜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政府负责人签订了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并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同日召开了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长赵丽华总结回顾了2009年国土资源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度各项工作。纪委书记王秉坤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
83月23,市局召开全市规划耕保暨国土整治工作会议,副局长刘学工作主题报告,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规划耕保工作的领导、规划耕保科(股)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93月25,市局办公室荣获“政府办公室工作先进单位”和“政府公文处理工作先进单位”。
10、市局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36000元,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密切了党群关系。
113月31,省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荆州市基本农田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评审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设计的总体目标,同意荆州市基本农田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评审验收。
124月8日,在市委2010年全市绩效考核工作会议上,我局被授予“单项工作突出进步奖”。
134月9日,全市征地管理工作会议在石首召开,副局长杨吉忠总结回顾了2009年的征地工作,分析了2010年征地工作面临的形势。会上石首市、公安县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并对征地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144月13日,市局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年暨“企业评机关、群众评科长、社会评站所”活动动员大会,机关各科室,城区各分局、局直各单位共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开展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和市局《关于开展“企业评机关、群众评科长、社会评站所”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城区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经济发展整治活动。局长赵丽华作动员讲话,城区各分局、市执法监察局、市土地交易中心、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55月11,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冷宏志在省厅副厅长熊政春的陪同下,调研我市土地储备及土地融资情况。副市长吴方军等参加调研。
165月17日,局长赵丽华在市执法监察局调研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175月21,市局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各县、市(区)局局长、纪委书记,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厅和荆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了市检察院检察长伍军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大家观看了《廉政准则》专题讲座。局长赵丽华结合实际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活动作重要讲话。
185月22,局长赵丽华、副局长刘学工一行赴松滋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松滋市委常委、副市长朱作清及国土资源局、刘家场镇委、镇政府负责人陪同检查。
195月26,市保密局周维刚局长一行对我局保密载体清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我局保密工作提出了有待改进的地方。
206月11日,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审专家组对全市第一批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论证,副局长刘学工及各县、市局分管领导参加评审论证会。石首市东升、新厂、高基庙镇、松滋市陈店、沙道观镇、洪湖市新滩、府场镇、监利县白螺、朱河镇、公安县南平镇、江陵县资市、滩桥镇12个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通过了评审。
216月16日,我局在荆州龙舟赛中取得800米组第三名和500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226月25,市局与城区各分局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大型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基层,营造声势。
237月,省绿化委员会组织对去年表彰的湖北省模范单位进行了复核,我局被确认为2009年度湖北省绿化模范单位。
247月15,市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座谈会,市局领导,各县市局局长,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局长赵丽华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局局长、市局业务科室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257月16,召开全市国土资源信访和依法行政工作会,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信访部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信访和依法行政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副局长刘学工作了重要讲话。
267月21日,市局召开优化经济环境保发展保红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市监察局副局长简尚华以及部分区、乡(镇)政府、村委会、企业代表等18人出席了会议。
277月21,人大代工委主任孟宪荣、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甘长虹、人大代表杨长君等一行,到我局检查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纪委书记王秉坤就我局今年来受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288月3,市局召开以“学习准则找差距,遵守准则做表率”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厅党组成员、国土整治办公室主任夏早发参加了会议。
298月5,市局召开城区系统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市局机关公务员、局直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局长赵丽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308月10,市局举办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办公室业务培训暨座谈会,各县市区(分)局、局直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318月18,市局召开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328月20日,《荆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发布实施。
338月27,市局在松滋召开国土资源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工作座谈会。局长赵丽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349月8日,市局在洪湖召开全市国土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各县市局、局直属单位分管领导、专班人员和2010年申报达标的国土资源所参加会议。
359月10,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朱留华率领的调研组在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国土整治局局长夏早发的陪同下,对我市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应代明、副市长吴方军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市在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局长赵丽华汇报了我市当前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市级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有关工作程序。
369月11,以省人大提案委员会主任范连生为组长的调研组到松滋专题调研煤矿区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379月14,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宽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了我局成立的荆州市土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工作。
389月16,市局召开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交流会,局直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局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赵丽华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99月29,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林成率领市人大视察组专题视察了我市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工作。副市长吴方军、副秘书长钟恒成陪同参加了视察。市人大视察组肯定了我局工作并对我局工作提出要求。
4011月9,荆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建明到我局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副市长吴方军,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委、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规划局、市房管局、市城投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局长赵丽华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的工作。
4110月14,局长赵丽华到荆州开发区大型企业开展“三评”和“行评”走访调研活动,征求企业对我市国土资源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212月10,我局档案管理工作受到湖北省档案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
    431213,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文风建设暨办公室工作座谈会在咸宁召开。此次会议上我局荣获奖项16个,其中 “文风建设大家谈”暨“好公文评选展示”活动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被评为先进单位;国土资源报刊发行优秀单位;荣获“文风建设大家谈”三等奖的2篇、荣获“文风建设大家谈”优秀奖的2篇、荣获“办公文件”三等奖的1篇、荣获“办公文件”优秀奖的4篇、荣获“调研报告”三等奖的2篇、荣获“调研报告”优秀奖的1篇;荆州市局和洪湖市局两名同志荣获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412月16日,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的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荆州市召开了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吴方军、副秘书长钟恒成以及市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区政府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45、我局将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定为“法制宣传月”,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或培训座谈活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宣传月期间共开展了6期培训班,张贴悬挂了近50条横幅,接受咨询达5000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件,印制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
4612月21,省厅纪检组长王启平同志到我局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行评工作。
4712月22,副市长吴方军到我局调研全市土地资产管理工作,听取了我局有关全市土地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土地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副秘书长钟恒成,局长赵丽华、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4812月28日,荆州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被荆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荆州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表彰为2010年度全市机关后勤先进单位。
4912月22,省政府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钟恒成代表市政府从荆州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总体状况、矿产资源整合开展情况、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在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询问了相关情况后,一致认同,通过整合全市矿山布局明显合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高、矿山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好转、矿山地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5012月27日,局长赵丽华在3150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群众,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当场答复。市信访局,市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接待活动。

512010年1229日下午,市长李建明主持召开市土地资产和储备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常务副市长杨俊苹、副市长吴方军、市政府秘书长王守卫、副秘书长钟恒成、副秘书长范本源及储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丽华、市收购储备中心主任施金方就我市城区2010年土地收购储备及经营性用地供应情况作了总结回顾,对2011年市城区土地收购储备计划、房地产供地计划预案作了汇报。会议还就我市目前土地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十余宗历史遗留问题、储委会更名、33号文件修订等问题提交研究。经过储委会成员对本次会议的各项议题充分认真地讨论形成基本结论后,市主要领导对各项议题确定了最后的实施意见。国土部门负责对会议内容整理汇总后代拟备忘录,报市政府审批。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