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08-12-15

 

二○○八年大事记
1、为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实行建设用地供应的动态管理,我市从2008年11起实行建设用地供应备案制度。
2、元月9日,副市长吴方军、副秘方长钟恒成到我局工作进行调研。吴市长对当前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继续争项目、争资金、争指标。二是突出工业兴市和新农村建设。三是不断培育土地市场,建立构建土地出让的竞争机制。四是加大监察力度,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有案必查、有错必究。五是理顺关系,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3、元月17日,2007届国土资源管理大专学历班进行结业典礼。
4、元月22日,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方军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2008年国土资源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
52月13,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召开全休人员大会。
62月16,市委书记应代明带队到正在建设的省级投资荆州区李埠镇蔬菜基地土地整理项目区调研。
73月1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培训大会。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局进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和县市区办公室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玉洋,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立民亲临会场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83月20,市政协副主席刘耀清、张国荣率政协委员视察了江陵、监利基本农田建设情况。
94月3日,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07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104月11,市局召开建设服务型机关暨深入开展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11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我局联合荆州地质大队地质灾害勘测规划院开展了宣传活动。
125月5,我局召开“加强效能建设、文明执法教育和建立快捷瓜机制”三项活动的动员大会。
135月20,为迎奥运圣火,市局团委组织“迎奥运圣火,点燃青春激情”的自行车骑行活动。
146月20,国家督察局武汉局专员王德信等一行五人地市局领导的陪同下,赴石省、洪湖市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及新农村建设用地情况。
156月24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镇、办事处、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培训班,培训人员340人。
166月24日,市局召开荆州市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评审会,对我市2008年度第一批181个市级占补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进行了评审。
176月25,荆州市高产农田建设培训会在监利召开。会议采取“以看代训、以会代训、看学结合”的形式,总结了近年高产农田建设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项目建设的思路、要求和具体措施,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187月1日,市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197月1,吴方军副市长到我局就经营性用地清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207月4,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17月7,省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现场会在荣获全国土地执法模范县市的松滋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熊政春、荆州市副市长吴方军等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27月8,市机关工委检查组对我局党建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办,并到社区党建工作点进行回访。
237月13,召开全市土地登记培训会。对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分局)的分管领导、各基层国土资源所所长、具体从事土地登记业务的同志和市局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省厅法规处徐世和处长和地籍科陈大才副处长授课。
247月21日,召开全市中心城区土地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城南开发区主要负责等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领导贺崇文、吴方军、刘耀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祥喜到会作重要讲话,对土地市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切实加强土地市场建设和管理具体措施。
257月23,召开城区征地工作研讨交流会。
267月26,召开全市高产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郑国华出席会议并重要讲话。
278月5,省厅耕保处邬晓波带领省厅专家组对江陵县三湖等两个区和太湖港管理区高产农田示范工程规划施工设计与预算编制方案进行了审查。
278月22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经济环境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建优良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优良经济发展环境促进荆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全面推进以“两集中、两到位”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288月27,国家土地督察局武汉局常嘉兴局长一行,对我市百日行动成果进行检查评估。督查组听取了我市政府土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赴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松滋市检查了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299月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务贵,市监察局局长谈庭祖一行到我局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
309月8,国家土地督察局武汉局邓太虎专员一行对我市二季度已批新增用地项目批后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319月20,国土资源部规划司计划处调研员陶向丽一行四人到我局检查第一批增减挂钩试点和土地计划执行情况。检查组听取了余忠茂局长汇报荆州市区第一批挂钩试点和土地计划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挂钩项目区整体审批情况、农民安置补偿、拆迁还建、建设资金来源及我市用地需求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沙市区岑河镇针织园二期工程建新项目区、三湖农场龚家垸分场二砖瓦厂拆旧项目区建设现场,并对我市今明两年用地需求进行了调研。
329月22,副市长吴方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沙市区岑河镇规划设计中的兴地灭螺项目,荆州区李埠镇在建中的蔬菜基地和正在申报中的太湖港管理区高产农田示范项目。
339月23,余忠茂局长主持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管理视频会议,此次会议是荆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的第一次视频会议,在全省系统也是第一个开通,标志着该市国土资源电子政务系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3410月14,省监察厅、国土资源厅、审计厅组织联系检查组,对我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情况进行了督察指导。
3510月17,行政审批科业务职能归并和整体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余忠茂局长到中心作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局有关会议精神,针对科室组建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更高更新的工作要求,并对今后的行政审批工作做了全部部署。
3610月24日,22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部门和人民团体、新闻单位的人士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余忠茂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我局政风行风监督员。
3710月27,局长余忠茂、副局长杨吉忠陪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务贵及市纪委、市招投标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赴湖南省长沙市,对长沙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制度建设及系统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为我市即将试运行的土地挂牌网上交易系统做好经验积累。
3810月31,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整治办主任郑国华在监利县县长董新发等的陪同下,视察了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发源地周老嘴和黄歇口镇的基本农田土地整理项目区。
3911月5,省委书记罗清泉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监利县黄歇口镇基本农田土地整理项目区荒湖迁村腾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4011月6日,市局举办了建设用地远程报批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局直有关单位负责网络支持及用地报批的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了培训。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