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汪代洪不动产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来源: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07-10-24

2003年大事记

2003年1月18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03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三个第一”,突出“四大重点”,实现“五大转变”。全年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耕地保护,不断增强国土资源对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二是全面实施土地资本营运,培育规范国土资源市场;三是加快推进科技进步与信息化,实现业务基础的创新与发展;四是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的发生;五是加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力度,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六是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春节来临之际,我局在机关党委的倡导和组织下,开展了一次扶贫济困活动,共捐现金1850元。
元月8日,我局工会、团委联合举行了“学习十六大报告诗歌朗诵会”,局机关党委及直属单位共选送17个节目参加了比赛。
元月10日,我局召开国土资源工作2002年工作总结大会。大会上,余局长作了题为:“结合人大测评,突出整改落实”的讲话。会议要求抓紧整改:一是清理遗留业务。二是清理审批环节和报件种类。三是清理不合理收费。四是建立用户回访制度。五是着力提升信誉和形象。
元月14日,我局开展了一次学习十六大精神知识竞赛,各单位收到试卷后,积极组织答题。
4月8,近期,为适应国土事业的长远发展,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电子政务水平。我局人事科举办了三期微机培训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部分人员共124人参加了培训,并都通过考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4月24,全市集体土地流转试点工作会议在荆召开。召开会议的目的是通过以会代训明确掌握集体土地流转政策,落实工作措施。余局长提出,要把集体土地流转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试点,全面推进。要做好三个明确:一是明确意义;二是明确政策;三是明确操作办法。肖局长就集体土地流转的意义、集体土地政策环境等方面也作了重要讲话。
5月6,自全市开展非典预防工作以来,我局领导重视、群众协力,防治工作逐步深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日,王书记带队检查了局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的防治工作。
5月17、18
日,我局利用休息日搬迁办公大楼并开始试运行。19日清晨,所有入楼人员包括市局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参加了升旗仪式。自此,市局新的办公大楼正式启用,对外办公。余局长要求全体人员在新的环境里,要有新的面貌、新的作风,努力取得新的成效。各单位要团结一致,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廉洁自律,文明高效,共塑国土队伍新形象。
5月20我局召开全市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动员会,余局长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系统以此次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为契机,按照会议的要求,作动员、拿措施,进一步抓好行风建设。
5月30,我局召开市直系统行风评议工作会。余局长按照有关方面文件及市专题电视电话会精神,初步传达动员。
6月13,我局再次召开民主评议行风动员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及城区国土所负责人参加。大会邀请荆州市监察局、市纠风办领导、市行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宣读了《荆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关于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方案》后,市局党委、局长余忠茂同志和市行评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别讲了话。
6月25,是第13
个全国土地日,我局围绕“规范土地市场,促进可持续发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荆州日报等报刊上登载文章7篇:
1、荆州日报(6月27日)千方百计服务工业兴市
2、荆州日报(6月24日)土地收购储备为企业解困
3、荆州日报(6月25日)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开展行风评议工作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真心诚意服务企业改制
4、江汉商报(6月25日)支持企业发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5、江汉商报(6月26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用地秩序
6、荆州日报(6月26日)保护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7、荆州日报(6月27日)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6月26,市直机关工委的陈怡柏、陈德润书记来到我局,听取我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以及我局在工业兴市、行风建设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新的做法。
6月29,我局3150会议室座无虚席,礼仪专家余忠艳来我局进行礼仪培训。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余老师以一曲《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开始了授课。会场内气氛热烈欢快,不时响起掌声。台上,余老师举实例,做示范,声情并茂;台下,从局长到职工,一边做笔记,一边跟着练习,聚精会神。
7月8,市行评领导在市局行评组的陪同下,到市开发区国土局检查指导行风建设工作。行评领导检查考核了该局近三年来的行风建设工作情况,对其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业务纪律、收费标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和考评,经过查、看、听,高度评价了该局在两个文明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他们为开发区及至全市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尤其对他们积极推选“一站”式办文、“一条龙服务”的高效运行机制表示赞赏。
7月24下午,余忠茂局长在公安县分管国土工作的副县长李大军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火日来到了公安县闸口镇毕当村,将市局机关干部职工的贰万元捐款送到村党支部书记汤晨辉手中。
8月8,市局召开“
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动员会”。市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是:要牢牢树立“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工业兴市”重要战略,打好创建品牌,形成创建特色,塑造新时期“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文明”的国土部门新形象。“坚持一个主题,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个延伸,组织开展四项活动。”
8月8,市局举行国土资源基础业务知识考试,试卷回收率达98%,收回试卷平均分为94.8分,其中荆州分局、地矿分局和沙市分局成绩领先。
8月13——15日,市局组织了国土资源基础业务知识竞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了预赛,经过3轮角逐,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精彩、紧张、激烈,一、二、三名分别是市局机关代表队、沙市分局国土所代表队和国土执法监察局代表队。
9月3下午,应代明市长在荆州市国土资源局调研。在听取余局长的汇报后,应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市国土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时,他说土地是财富之母,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可以调控的最主要的资源。市委党委、副市长王贤玖,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周建国参加了调研会,并对进一步搞好土地资源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12,市局3150
会议室召开国土资源系统民主评议行风集中评议大会。市有关领导谢作达、刘耀清、王家富、陶正旺、王贤玖、周建国和省厅领导胡立山、行评办工作人员和行评代表共100多人汇聚一堂,对我局行风进行评议。余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作了行风评议自查自纠报告,然后由原市人大党委李光福同志进行综合评议、行评代表咨询、四大家领导点评。最后由余局长表态:珍惜逐步形成的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虚心学习兄弟单位行风建设经验,总结巩固我们自己好的做法,时刻抓紧行风建设这根弦,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评议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围绕经济发展这条主线,进一步探索行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建立起一套适应新时期本行业本部门的行风建设新路子。
9月4,省厅杜云生厅长率省政府土地市场清理整顿督查小组抵达荆州,在市委党委、副市长王贤玖,市局余局长,副局长邓局长的陪同下,检查了玉桥开发区土地市场秩序清理整顿情况。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帮泉汇报了开发区用地现状及土地市场自查自纠、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土地等情况,并回答了督查小组提出的有关问题。随后,检查组参观考察了开发区内恒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三金(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天发集团、合纤公司四家大型进区企业。
9月19,我局组织在洪湖召开全市乡镇土地使用权招拍挂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开发区)、局直各分局的一把手、利用科长和部分乡(镇)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让全市国土部门的与会代表现场感受到洪湖此项工作的成效。
10月13,市局专题召开青年工作大会,局直属单位共74
名青年、团员参加。会议由局团委书记吕军主持,局党委委员王博陵到会讲话。会议邀请了团市委副书记汪刚、团市委组织部部长殷工岚参加。
10月30,省厅副厅长胡立山带领地勘处程处长、矿管处李处长等一行6人来我局检查矿业权市场建设工作。
10月30上午,省厅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小组成员一行6人来我局就领导干部职务消费货币化有关问题进行座谈。
11月2,省厅副厅长张建仁陪同部法规司司长甘藏春等一行来我局参观考察。
11月6,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了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委员会听取了局长余局长的汇报后,在副局长肖局长陪同下到沙市岑河镇土地开垦整理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11月12,省委宣传部部长杜建国一行,在市委副书记马林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易法新的陪同下,到市国土资源局视察“
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余局长、邓局长汇报了全局“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杜部长对我局开展“三个代表”学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11月24,省政府以鄂政电(2003)7号电报,转发国务院关于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的紧急通知,12月1日,荆州市人民政府为了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7号电精神,结合本市实际,以荆政电(2003)8号电对全市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作了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领导和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鄂政电(2003)7号电报精神,提高对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的认识,把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11月28,市局电子政务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开通并运行(http://gtj.jingzhou.gov.cn),这是继市局办公自动化系统建立后,电子政务信息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11月28上午,市局3150会议室座无虚席,掌声雷动,随着拍卖师的一锤定音,一宗国有土地以4500万元竞拍成功,创下了目前全市国有土地单笔转让最高金额。
此次拍卖邀请了来自市纪委、公证、工商、建设、财政部部门领导现场监督指导,局直有关负责人观摩了掀起盛况。
12月3下午,市委书记段轮一到我局调研国土资源工作,陪同调研的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贤玖,市委常委、秘书长杨书伦以及市委政研室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会的有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的负责同志。我局全体党委同志参加调研会。余局长向段书记等领导汇报的主题是,关于我市今年土地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和清理开发园区用地工作情况。段书记在听完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