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李永安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遗失公告
首页->来信公示
主题 特发幸福里架空层 提问时间:2021-04-19
内容 把社区用房、党建用房规划在小区架空层不合理,不合规。根据物权法,架空层是小区业主共有,是小区业主休闲娱乐场所,是南方地区防潮湿的空间,是一个无外围护开敞的空间。现规划局把社区用房、党建用房规划在小区架空层,并且没有规划社区用房独立通道,致使社区办公和小区业主只能共用一个门禁出入,小区成了开放式小区,面临前来办公的人员混杂,会造成物业管理混乱,小区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影响小区环境。规划核实没有核实社区用房的具体类别,具体名称,具体谁用,导致小区业主认为社区用房就是小区业主内部使用的一个空间。请规划部门把小区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小区业主的意愿放在第一位,不要将社区、党建用房放在小区架空层。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20
回复 特发.幸福里项目地块是按照一宗土地进行的出让,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由景森设计有限公司(具有建筑行业甲级、城乡编制乙级资质)编制,并经专家会评审,公建用房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诉求人所指架空层原本规划为局部架空。
主题 特发幸福里南区内设置办公用房是否合理 提问时间:2021-04-16
内容 特发幸福里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南北区由马路隔开,400多平的公共用房全部设置在南区是否合理,用房和南区的面积占比有没有超出规定范围,封闭住宅区是否可以用作办公,所有业主老百姓都是想住一个安全封闭的家,我们只想不对外办公,用房设置在小区外围,请局长为民做主,我们想在荆州安家,为荆州做贡献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20
回复 特发.幸福里项目地块是按照一宗土地进行的出让,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由景森设计有限公司(具有建筑行业甲级、城乡编制乙级资质)编制,并经专家会评审,公建用房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
主题 房屋购置合同更名 提问时间:2021-04-15
内容 18年购置房产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还,请问可否将购房合同更名为夫妻其中一方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15
回复 可以申请转移登记,将房屋转移至夫妻一方名下,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需双方权利人到登记窗口共同提交登记申请。诉求人诉请的房屋仍处于抵押状态,办理转移登记手续需征得抵押权人同意,并将该套住宅的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解除抵押后,方可办理。
主题 幸福里小区关于电动车和架空层的规划 提问时间:2021-04-10
内容 领导您好,我们特发幸福里小区马上准备交房,现在南边有2个问题想解决 1、这块小区的架空层被规划为社区用房,这是否符合规范呢?我咨询了很多家物业单位或小区居民,社区用房都是放在小区外面的商铺或者另外单独设立,并未和业主共用一栋楼。我们小区这样规划真的可行?办公室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小区,对小区人员的生命安全都不会有影响吗?这住宅性质不会变更吗?住宅里面允许办公是不是不符合规范呢?架空层不属于业主共有? 2、南区并未规划电动车停放点,现在给予的方案是在小区外面的马路上面划分一块区域停车,无车棚无充电设施,大家还以为是共享单车停放点,开发商说是经过规划部门的许可,请问这样也是合理的吗?如果被盗是哪方的责任呢?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占用公共地区划分成小区停车点的,汽车现在也都不能这样违停吧。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12
回复 经查阅资料和实地调查,特发幸福里诉求人声称的南区没有规划架空层,按批准的规划,9号、10号、11号、12号楼底层均设有配套公建,其中含物业用房;特发幸福里靠明月街一侧商铺门前规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实地已划线;北区规划有地下停车位,已建成.
主题 基本农田 提问时间:2021-04-03
内容 上级领导:我是资市镇李塘村5队的村民,我想跟你们反映我们村干部违法违纪的事,李塘村负责人赵书记一帮人在没有征求我们组老百姓意见的情况下,村干部和组长就同意外地老板在我们组的基本农田上面取土卖钱。原来好好田被挖了半米深造成我们组近50亩良田遭到破坏,无法耕种,现在还是一个乱像,因为大量拖土,一些道路也损害了,村干部不管不问,也许是得了好处,马上就要春耕生产了,特像你们反映,希望领导替我们做主,好好管一管查一查这帮干部为什么不管事,上面总在说要保护基本农田,为什么我们村却可以随便的乱挖土来破坏,希望领导给我们组一个明白答复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12
回复 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诉求人反映取土及平整土地情况基本属实,只是平整土地是经过李塘村五组村民申请同意开展的,是村民自愿行为,目的是为了提高农田农作物产量,方便更好种植农作物。诉求人所留电话并不是本人,所以无法了解诉求人情况。
主题 荆州书香雅苑小区何时才能办证 提问时间:2021-04-06
内容 荆州书香雅苑雅苑小区收房快两年,房产证一直都不能办理,联系开发商多次无果,办证代理也是各种推辞。现咨询房产证登记办理处于哪一阶段,具体什么时间能办理房产证?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4-06
回复 经查,“书香雅苑”小区已于2021年3月18日完成了商品房首次登记,诉求人可联系开发企业共同到我中心提交不动产转移登记的申请材料。如开发企业不配合办证的,诉求人可凭购房合同约定的办证条款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或向开发企业的监管部门荆州市住建局反映。
主题 小区能建设医院吗 提问时间:2021-03-25
内容 监利博森翰林城原售楼部,现在正在装修做综合医院,原来是规划做广场的,现在建设医院,麻烦请问小区建设医院合法吗?请有关部门严查。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3-26
回复 根据查询,此诉求中商业建筑为规划许可建筑,建筑使用性质为商业类,只要从事商业经营,就不违反规划。是否能建医院,请咨询卫生部门。
主题 关于办理房屋产权证事项委托事项咨询 提问时间:2021-03-22
内容 您好。我于2018年在沙市贷款购房,现在处于办理产权证的阶段。由于我和爱人在外地不能回去办理,想通过公证委托第三人办理,请问需要具体委托哪些事项?谢谢。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3-23
回复 关于办理产权证的委托事项与委托内容请咨询诉求人所在的当地公证处。
主题 城镇个人住宅办理不动产证是否受到层高的限制?法律依据是什么? 提问时间:2021-03-16
内容 局长你好!我是洪湖市峰口镇一居民,在本镇峰瞿公路旁一小区内有一住房,占地面积59.4平米,建筑面积为240平米,四层(统一规划的)。以出让的方式获得土地使用证(国用2010 739号),本人从去年(2020年)4月中旬到洪湖市自规局办理不动产证,至今快一年的 时间仍然不能办理,其理由层高超了(要三层以下)。请问局长大人:1办理不动产证受层高的限制吗?其法律依据是什么?2请安排相关人员就本人的事函告洪湖自规局予以核实。谢谢!!!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3-19
回复 依据《洪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妥善处理不动产登记若干问题的意见》(洪政发[2018]6号文件)文件精神。为妥善处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对于2008年1月1日《城乡规划法》以后建成的房屋,应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函》,对个人房屋超过三层或建筑总面积超300平方米以上的,参照洪建治文[2017]1号文件处理,即需要由相关部门对超过部分进行行政处罚后,符合规划要求的予以办理。 你的房屋层数为四层,据称系当时按照镇政府统一规划要求建设。现在需要提供当时峰口镇的批准意见或规划部门批准意见后,方可补办相关手续。
主题 S220改建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红线,请问各村土地征收红线宽度为多少? 提问时间:2021-03-05
内容 尊敬的领导: S220石首市横沟市至赵家湾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红线,请问各村土地征收红线宽度为多少? 经查阅《征收土地公告》: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2015年12月31日以鄂政土批〔2015〕2288号文件批复,征收石首市新厂镇赵家湾村、横沟市镇挖口子村、泥港子村、溜口子村、大垸镇新堤村、和丰村、普圣寺村、杨柳沟村、黄金楼村、箢子口村、黄金湾村、渔尾洲村、天星堡村、潭子拐村、天鹅洲经济开发区三户街村等4乡镇15个村,总面积31.0775公顷,其中农用地25.6830公顷(含耕地20.4742公顷,其中基本农田16.3198公顷)、建设用地5.3945公顷。按权属和地类分:集体土地27.7722公顷,其中农用地25.5979公顷,(含耕地20.4742公顷,其中基本农田16.3198公顷)、建设用地2.1743公顷;国有土地3.3053公顷,其中农用地0.0851公顷,建设用地3.2202公顷,作为S220石首市横沟市至赵家湾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用地。
处理部门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2021-03-08
回复 用地红线是围起某个地块的一些坐标点连成的线,红线内土地面积就是取得使用权的用地范围,是各类建筑工程项目用地的使用权属范围的边界线。无村镇土地征地红线宽度相关指标。
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网站地图
联系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西路228号 咨询电话:0716-8271080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0716-8278222
备案号:鄂ICP备05028271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07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100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