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新增2项测绘免费服务!持续降低业主的测绘成本
    日期:2023-07-07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新增2测绘免费服务!持续降低业主的测绘成本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时间成本、制度成本和资金成本,结合本市实际情况,近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荆州市不动产登记“降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75日下午,在 “交投·明珠府”,前来收房办证的任女士心情十分愉悦,她说以前办证时还要先到测绘机构领取测绘分户图和宗地图,需要缴纳相应的测绘费,现在不需要领取图纸了,也不用缴费了

      根据《降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有关精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深化“多测合一”改革,购买商品房时自动获取产权证附图,购房业主不承担相关费用。同时取消二手房过户新测附图,不再支付测绘费向测绘机构申领测绘图纸新增的2项测绘免费服务,持续降低了购房业主的资金成本,减轻了业主的负担。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从“小切口”入手,优化服务,落实细节,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集成效应,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效。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