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测绘成果直接利用,真方便!
    日期:2023-06-29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测绘成果直接利用,真方便!

    “你们以前不是要先绘制房屋的图纸,才能办证嘛?现在是不是不需要了!”办事群众张奶奶问道。

    “是的,张奶奶。现在我们不动产正在开展测绘成果直接利用的改革,在办理过户时不需要提供图纸了,原来的图纸现在直接利用”不动产登记中心沙市办事处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那太好了,太方便了”办事群众张奶奶说道。

    据悉,为了更好的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荆州市不动产登记“降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测绘附图及权调登记衔接的通知》,购买商品房时自动获取权证附图,购房业主不承担相关费用,取消二手房过户新测附图,全面落实测绘图纸的电子化,只要界址点不发生变化,取消原来的测绘环节,电子测绘图纸直接利用,进一步优化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流程,降低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成本。

    下一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最优、最好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