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开学季来了,以房入学查询攻略
    日期:2023-07-10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开学季来了,以房入学查询攻略


    新的学期✦奔向未来
    学区房证明怎么查?

    ⊙查询攻略来了!⊙


    一年一度的小学招生报名是备受家长关注的一件大事。按照往常惯例,每年6月份是新生入学报名季,在办理新生入学报名时,需要家长提供学区房产证明相关材料。

    近年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持续深化“零跑动”,与市政数局、教育局协同强化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共享利用,家长通过“沙市义教招生”或“荆州区网上入学”小程序网上报名,学区房产登记信息可实现共享核验,无需提交不动产登记证明材料



    若因学校教学管理工作需要,确需家长提供学区房产不动登记证明的,查询方式如下:



    01

    线上办理

    01.
    微信公众号查询

    打开“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进入“荆州市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并登录,勾选产权证明“查询用途”,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即可下载电子查询证明。



    02.
    湖北政务服务网查询

    进入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并登录,在“不动产登记”栏目选择“荆州市”,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栏目选“我要查”,选择需要的产权证明类别,勾选产权证明“查询用途”,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即可下载电子查询证明。



    03.
    鄂汇办APP查询

    打开鄂汇办APP,在常用服务类选择“不动产”,选择“荆州市”,点击“我要查”,选择“产权证明”,勾选产权证明“查询用途”,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即可下载电子查询证明。



    02

    24小时自助服务

    北湖路28号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楼1楼“24小时自助服务区”

    荆州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






    03

    自助查询终端

    全市三个不动产登记专区设有自助查询终端设备,可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就近办理。



    荆州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专区

    荆州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











    04

    窗口人工办理

    查询人携带身份证件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就近选择市区各不动产登记专区服务窗口办理。








    办理地点


    01

    荆州市民之家1楼B区不动产登记大厅(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

    荆州市民之家



    02

    荆州区发展大道科创园公共服务基地B栋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不动产登记专区(发展大道与荆州大道交叉口西北侧,荆安小区东侧)。

    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



    03

    荆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C区不动产登记专区(荆沙大道常湾逸居小区)。

    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



    04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大楼1楼(沙市区北湖路28号)。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