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动产交易中心
     
    中心动态
    荆州首例!带押过户
    日期:2023-04-17 来源: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本站原创

                           荆州首例!带押过户

    “找到买家后,我还在想方设法筹钱还款,没想到现在不用结清银行贷款就能办理过户,确实又方便又省心。”近日,市民钟女士和李先生以“带押过户”方式成功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从受理到缮证仅30分钟,成为荆州市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受益者。


    以往,存在抵押贷款的房产进行市场交易,卖方需先还款解除抵押,才能办理转移登记和新的抵押登记。对此,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创新,会同资规局、住建局、银行、公积金中心等有关部门对接政策、优化流程,有效解决了此类二手房过户“耗时长、风险大、成本高”这一难点、痛点问题。


    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后,既减轻了筹集过桥资金的烦恼,降低了二手房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流通成本,又将“还清原贷款解除抵押、二手房过户、申请新抵押”3项业务合并办理,实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即时办结”,大幅度缩短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进一步推动了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二手房“带押过户”落地荆州,是荆州市不动产登记的一项新探索,更是中心开展2023年不动产登记优商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和延伸二手房“带押过户”的应用场景,由点到面实现“带押过户”涵盖面更广、办理时限更省、提交材料更少,力争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荆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有事请扫码